| LNG国内

龙口南山LNG外输管道项目胶东引黄调水工程顶管穿越顺利完成

来源:胜利油建公司

时间:2024-03-29

3月18日,胜利油建公司承建的龙口南山LNG外输管道项目最后一个控制性穿越工程---胶东引黄调水工程顶管穿越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三穿”任务已全部完成,为整个工程的推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龙口南山LNG项目共有顶管穿越12处,胶东引黄调水工程顶管穿越是穿越任务中跨度最长、地质最复杂、操作井最深且穿越时间最长的一条,为该项目的关键控制点。

穿越地质为强风化花岗岩及中风化花岗岩,岩石级别高,地层复杂,穿越难度大,对顶进过程中的套管轴线偏差、土石交界处机头下沉控制以及顶管的转速、顶力要求都非常高,尤其是遇到黏土和花岗岩交界处,更增加了施工难度。

为确保成功完成这项难点工程,针对工程特点,龙口南山LNG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劳动竞赛,对工程进行统筹管理,技术人员结合龙口地区地质情况,科学研究施工工艺,严把施工、安全、质量关,对竖井、套管安装等重要工序周密论证,确定了最优施工方案及应急预案。

此次穿越工程发送井采取明挖逆做法,内径16m、井深18.47m;接收井采用沉井结构,内径12.5m、井深12.33m,结合钢板支护、排水等措施,自1月10日起开始顶进施工。

在项目部的精心组织下,施工人员秉持“慢工出细活”的工作理念,机器不停人员“三班倒”,设备部门和机械维修人员24小时待命,最终历时69天穿越长度266m,顺利完成全部穿越任务。

胶东引黄调水工程顶管穿越工程的顺利完成,为龙口南山LNG外输管道项目的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项目部将持续强化现场安全质量管控,积极组织管线断点连头、试压等后续施工任务,力争早日完工,为业主交上满意答卷。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