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企业动态

陕西延长气田:采气二厂杨桥畔净化厂二列装置成功投

来源:陕西延长气田

时间:2024-04-17

4月7日,陕西延长气田公司采气二厂杨桥畔净化厂二列装置进气成功,于19时40分成功外输,瞬时流量达15.74万方,标志着杨桥畔净化厂两列净化主装置全面完成投产。杨桥畔净化厂二列装置的成功投运,极大提升天然气处理能力,为公司完成全年百亿方天然气生产任务提供强力保障。

据悉,杨桥畔净化厂目前为陕西延长气田公司已投运建设规模最大、处理量最高的一座天然气净化厂,于2023年2月16日开工,历时7个月于2023年11月2日建成中交,2023年12月15日一次点火成功,2024年1月10日一列净化装置进气外输成功,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次年投产,此次二列装置投运后,该净化厂日处理能力达800万方。

为确保二列装置早日投运,采气二厂超前谋划、严密部署、合理安排。会同开车队编制联动试车方案、投料试车方案及开车应急预案。与一列装置投产不同的是,二列投产过程中,净化厂部分设备已带压进气,设备调试工作更是需要细心细致,面对作业风险高、任务重等多重困难,该净化厂克服了春节厂家技术人员放假困难,抢抓时机,自主组织研究图纸及设备流程,全体干部职工顽强拼搏,扎实开展水压试验、管线吹扫、气密试验、氮气置换、联锁排查等投产前准备工作,对投产过程中的各项数据采集严格把关,保证了净化厂二列装置一次性投产成功。目前,二列装置运行平稳,主要技术指标优良。

据了解,“大干四个月、攻坚百亿方”劳动竞赛启动以来,采气二厂勇当排头兵,牢牢扛起上产重任,聚焦项目建设、建井作业、天然气生产等方面全面发力,喜获首季开门红,擒获百万方高产气井,集气站改扩建项目成功投产,在攻坚上产征程中捷报频传,为公司完成百亿方生产任务注入了强劲动能。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