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企业动态

陕西延长气田:蟠龙采气厂多措并举控风险保生产

来源:陕西延长气田

时间:2024-04-17

一季度以来,蟠龙采气厂始终践行“安全第一”理念,持续落实“党委引领、行政主导、专业管理、安全监督、人人负责”的“五位一体”总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严查密防各类风险隐患,促进隐患治理工作的深入发展,有效遏制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着力建设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长效机制。

持续推进安全环保责任落实。该厂全员逐级签订全员安全承诺书及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组织督促各科室、SCP各部门及各承包商逐级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落实主体责任,实现任务指标逐级分解,将责任落实到每个职工。开展安全生产分片包点活动,厂领导到承包点单位开展工作指导、隐患排查、演练巡检、班组座谈和讲授安全课等工作,营造全员主动参与安全生产的氛围。

持续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该厂坚持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各单位采取周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重点排查工程及检维修作业、不安全行为等内容,将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到岗位巡检表和检查清单,实现风险分级管控。一季度共排查发现隐患173项,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闭环,隐患整改率为100%。

持续强化作业过程监管。该厂开展危害辨识与风险评价,全面应用作业数字化管控平台,严格作业预约、、人员定位、人脸识别和作业许可电子化管理。持续强化班前10分钟安全讲话,严格落实主管部门直线责任、属地单位属地责任和安全部门监督责任,强化作业过程现场监督。全面夯实总包单位主体责任、监理单位监管责任,严厉打击非法转包、违法分包等行为。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