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企业动态

陕西延长气田:采气三厂“三个聚焦”筑牢春季安全生产“堤坝”

来源:陕西延长气田

时间:2024-04-17

进入四月份以来,陕西延长气田采气三厂针对春季安全生产实际,严守安全生产“四条红线”,通过“三个聚焦”举措,扎实筑牢春季安全生产“堤坝”。

聚焦员工安全风险意识。该厂加强春季敏感时期的安全风险提示,职能科室联合基层单位组织岗位员工学习春季安全环保知识,开展具有季节特点的典型事故案例、经验分享及举一反三讨论,用鲜活、接地气的案例引导全员汲取经验教训。以班组为单位,每日开展班前安全风险识别、班中整改情况抽查及班后查改问题点评活动,结合日常巡检过程中员工发现的隐患,通过合并同类项、差异数据对比分析,深入剖析隐患产生原因以及整改方式,实现发现“一处隐患”,整改“一类问题”的目标。

聚焦隐患查改。该厂坚持内部“四不两直”检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对发现的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不断巩固前期“清单化”管理成果,在现场实践中科学优化完善检查表、确认单,明确具体措施、实施记录、责任人及时间进度,把保障安全生产的触角有效延伸至现场的“盲点”“漏洞”。各基层大队在风险防控、隐患治理等方面“重拳”出击,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把关排查安全隐患问题,并结合生产现场实际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定人员、定时间、定标准、定措施”进行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检查到位、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聚焦承包商队伍管控。该厂严格核对承包商人员信息及其资质、设备以及HSE管理计划、两书一表、应急预案等,促使现场管理始终平稳受控。同时,不断加大承包商现场监督管控力度,做到监督人员到位、监管措施到位、作业现场监督到位,促使现场管理始终平稳受控。开发科以承包商安全准入再核查为切入点,对已办理准入核查的承包商队伍的企业资质和特种作业人员资质进行再核查,对证件到期或临近到期的问题及时反馈承包商更新替换,并要求限时整改。通过检查和问题整改、销项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将全厂特定时段的安全管理专项要求进一步落实到作业现场。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昊源公司又一项目顺利通气!年用气量可达1500万

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19分钟前

昊源公司又一项目顺利通气!年用气量可达1500万

延929采气大队圆满完成6号集气站停气碰口作业

延长气田采气二厂微资讯 21分钟前

延929采气大队圆满完成6号集气站停气碰口作业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