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技术动态

中国石油申请一项页岩气勘探便携取样装置专利技术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3-28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国石油申请了一项页岩气勘探便携取样装置专利技术,能够便于在野外对页岩取样时,对页岩气样品进行存储、携带及转运。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页岩气勘探便携取样装置“,公开号CN117686281A,申请日期为2022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页岩气勘探取样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页岩气勘探便携取样装置,包括样品盒、采样管和活塞伸缩机构,采样管包括采样管管体、第一单向阀、第二单向阀和第三单向阀,第一单向阀和第二单向阀依次连接在采样管管体上,且采样管管体通过第一单向阀和第二单向阀实现由下至上单向导通,活塞伸缩机构连接在采样管管体的上端,样品盒连接在采样管管体的下端,采样管管体通过第三单向阀由内向外单向导通,且第三单向阀设置在活塞伸缩机构与第一单向阀之间,样品盒上设置有进料口。结构简单,成本低,便于在野外对页岩取样时,对页岩气样品进行存储、携带及转运,可对页岩采样处,进行循环多次采样。

据悉,此前,中国石油集团副总工程师,油田技术服务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也曾明确指出,我国页岩油气资源丰富,但尚未形成与之完全适应的勘探开发主体技术,亟须国家全方位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我国页岩油气尽快实现商业效益开发,进一步提高国内油气自给能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据了解,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石油”)是中国油气行业占主导地位的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是中国销售收入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中国石油致力于发展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国际能源公司,成为全球石油石化产品重要的生产和销售商之一。广泛从事与石油、天然气有关的各项业务,主要包括:原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生产和销售;原油和石油产品的炼制、运输、储存和销售;基本石油化工产品、衍生化工产品及其他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天然气、原油和成品油的输送及天然气的销售。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