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安全快报

甘肃兰州高新区强化燃气安全培训,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4-03-27

为加强燃气安全使用管理,提高餐饮场所从业人员对安全使用燃气的认识,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邀请兰州市燃气协会工程师赵莲清老师和兰州兴政液化气站相关人员召开燃气安全培训会,高新区53家早餐摊点、外摆经营点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隐患点提示、典型案例剖析以及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详细讲解了如何了解和掌握燃气的特性、安全使用方法、发生漏气时的正确处理方法等相关知识及消防安全需注意的薄弱环节和重点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培训,并列举了一系列燃气安全事故典型案例,通过案例解析了燃气燃烧、爆炸的特征和发生条件、燃气泄漏的检测方法以及燃气泄漏的应急措施,让从业人员深刻认识到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培训最后,液化气站负责人在现场展示了符合标准的安全阀门、报警器及燃气管线。

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燃气使用安全知识的理解,提升了管理和应对能力,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能够规范操作、安全用气,及时发现燃气隐患问题并配合供气企业进行整改,确保燃气使用安全,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燃气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此次培训使辖区早餐摊点、外摆经营点位负责人进一步增强了燃气安全意识,掌握了预防燃气事故的技能和方法。接下来,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将会在后续的检查工作中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对燃气安全的宣传和监管力度,开展不定期抽查,通过实地检查的方式让燃气安全责任有效落地。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