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安全设备

燃气灶日常使用,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来源:昆仑能源

时间:2023-11-30

选购合格燃气灶

合格优质的燃气灶,能够帮助我们安全放心地烹饪,小伙伴们可根据家庭情况,到大型正规商场购买合适的燃气灶哦!选购时,需注意包装标识要齐全,产品包装是否标明生产厂家、地址及型号等信息,如果信息缺失,请不要购买!

气源要与燃气灶适配

天然气与液化气在热值、密度、输送压力等方面均不同,相应灶具的设计也不一样,混合使用不仅会出现火打不着、跑气等现象,还可能因为气体燃烧不充分而产生一氧化碳,引发中毒等危险。所以选购燃气灶时,一定要清楚气源,选择适配的燃气灶!

注意自动熄火保护装置

当燃气灶火焰意外熄灭时,自动熄火保护装置可以自动切断燃气,防止发生燃气泄漏。《家用燃气灶具》明确规定,燃气灶具必须安装自动熄火保护装置,否则禁止生产和销售。小伙伴们在购买燃气灶时,一定要确认燃气灶有它哦!

燃气灶日常清洁

燃气灶使用时间太长时,点火装置和喷嘴很容易被油污弄脏,导致燃气灶不能正常使用。在燃气灶冷却状态下,您可以用干软毛巾清洁点火针上的油垢,或者把火盖取下来,用牙签清理堵塞的喷嘴孔,清理完毕并复原后再尝试打火。

燃气灶日常检查

连接燃气灶的燃气连接管长期使用易老化、龟裂、折断破损。昆宝建议您定期检查使用中的燃气连接管组件有无磨损或损坏,并更换符合要求的燃气软管。在日常检查时,我们可以将肥皂水涂抹在软管连接处等位置,如果有气泡冒出,就说明有燃气泄漏的情况发生,应当尽快处理。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