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安全设备

天然气省气误区和用气小妙招

来源:广州燃气96833

时间:2023-06-09

省气误区

有的市民在做饭时,习惯将火力开到最大,觉得火力越大做菜越快,节省了时间相当于节省了燃气。但事实上,燃气灶的火力不是开的越大就能省气的。

正确的做法是:火力应根据锅的大小调节,火焰分布面积与锅底相平就好。火焰外焰的温度最高,炒菜时火焰太大,实际接触锅底的是内焰,一大部分热量是散失到周边去了。

燃气具“超期”使用

有的市民觉得燃气具只要没出现问题就能一直使用。但事实上,如果燃气具“超期”使用,不仅热效率低,耗气大,还存在安全风险,易引发安全事故。

正确的做法:燃气具不能超期使用!根据国家规定,燃气具的判废年限是8年。就算你家的燃气具看着没问题,但是到了年限还是需要更换的。广燃优选平台提供专业的燃气具选购!

日常生活节省燃气的3个小方法

1.避免“空烧”,把食材提前准备好再开火做菜,避免燃气灶“空烧”。

2.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是保证完全燃烧的好办法,这样才能释放全部热量,有效节约燃气。

3.风门调节,燃气灶风门有外置式、内置式。内置式需要专业人士操作。外置式的一般在灶的底部。在燃烧器与喷嘴连接处有两个铁片(手柄或旋钮),一个调节小火,另一个调节大火;轻轻拨动手柄或旋钮,进行风孔调节,一般通过观察火焰颜色来进行调整,当火焰为蓝色时火锅,燃烧效率最高。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