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企业动态

正式进入大型LNG船建造领域!这家船厂首制17.5万方LNG船开工

来源:国际船舶网

时间:2023-06-02

6月1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大连造船为招商轮船建造17.5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项目首制船(G175K-1)顺利点火开工。

该船是大连造船承建的首制大型LNG运输船,也是与招商轮船签订的8艘17.5万立方米LNG运输船中的首制船。此次开工建造标志着大连造船转型升级迈出重要一步,正式进入大型LNG运输船建造领域。

大连造船副总经理林吉明,招商轮船副总经理盛善星、陈甦甦,中化石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尚,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静波及有关单位代表出席开工仪式。

该船总长295米,型宽46.4米,型深26.2米,设计吃水11.5米,设计服务航速19.5节,货舱总舱容17.5万立方米,可以停靠全球绝大多数的大型LNG岸站,具有极佳的适港性和船岸兼容性。该船配备最新型LNG双燃料低速主机,集成ICER系统,燃油和燃气模式均满足国际海事组织最高排放标准。除此以外,该船还通过采用新型双艉鳍线型,配备空气润滑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水动力性能,增强了推进系统安全冗余。液货舱采用了GTT Mark III Flex型货物围护系统方案,日蒸发率低至0.085%;同时配备再液化装置,可灵活高效地处理LNG蒸发气,是大连造船多年研发和储备的结晶。

自2000年开始,大连造船先后完成了LNG运输船的船型研发、建造与试验技术研究、工程管理技术研究、模拟舱建造、特种人员培训等方面的研究。截至目前,招商轮船与大连造船签订了8艘LNG运输船订单,充分彰显了招商轮船对大连造船的信任。大连造船将以此次首制船开工作为新征程的起点,不断提升建造能力,提高产品质量,推进产品迭代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一举奠定大连造船在大型LNG运输船领域的市场地位,为大连造船实现LNG运输船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