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燃气要闻

韩国现代液化天然气航运开始运营LNG加注船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洪伟立

时间:2023-05-26

据5月23日报道,韩国现代液化天然气航运公司已开始运营一艘液化天然气加注船。

该船由HD现代重工建造,于2023年5月10日被命名为“蓝鲸”。韩国天然气公司子公司韩国液化天然气公司(KOLB)是船东。KOLB于2020年被选入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的“LNG加注船建设支援项目”,并以150亿韩元的政府补贴订购了该船,并在建设约两年后交付使用。

“蓝鲸”是韩国第一艘配备韩国设计的最新液化天然气货物安全密封系统(KC-2)的液化天然气加注船,被视为该国货物安全密封技术国产化的成就,韩国造船业20年来一直在挑战这一技术。

此外,一旦KC-2技术通过“蓝鲸”的安全运营得到验证,韩国将通过将其应用于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商业化过程,拥有自己独特的高附加值货舱技术。

韩国现代液化天然气航运公司在一次招标中被选为“蓝鲸”的运营商,以稳定运营该船,并将根据船东的工作指示执行液化天然气加注、船舶运营和管理以及政府审批等任务。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