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工程动态

新疆又一煤制气项目环评公示!

来源:中阀企风采

时间:2023-05-25

新疆生态环保产业协会近日对新疆庆华能源集团公司(简称“新疆庆华”)煤沫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

新疆庆华拟新建1台沫煤流化床气化炉用以替代新疆庆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现有的3台碎煤加压气化炉生产粗煤气,设计规模确定为450万m?/d,其他依托厂区现有工程。

新疆庆华沫煤综合利用项目是开发符合煤矿煤质且能耗低、成本低、废水产量低的庆华炉,解决煤制气行业无法消化的沫煤。采用4.0MPa流化床气化。庆华炉由新疆庆华与上海碧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庆华炉将解决煤制气行业无法消化沫煤的硬伤,打破鲁奇炉的技术垄断。

2022年2月,赛鼎公司与新疆庆华煤制气公司签约《新疆庆华能源集团沫煤综合利用项目4.0Mpa流化床气化装置-庆华炉建设工程设计合同》。

新疆庆华集团煤制天然气项目位于新疆自治区伊宁县伊东工业园区,是新疆首个获得国家核准的煤制气示范项目。项目建设总规模55亿立方米,分四期工程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年产13.75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2013年11月投产。庆华煤制天然气项目采用碎煤加压气化(8台鲁奇气化炉,7开1备),耐硫耐油变换,低温甲醇洗,丹麦拓普索甲烷化技术。

项目回顾

2022年1月11日下午,新疆庆华煤制气事业部与上海碧成科技有限公司在庆华净化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庆华炉”工艺包设计合同签约仪式。

为彻底解决新疆庆华煤制气项目块煤、粉煤不平衡问题,提升项目经济效益,新疆庆华煤制气事业部对高压流化床、气流床等多家技术对比,从技术可行性、经济效益、后续装置契合度等几方面考虑,最终确定与上海碧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联合开发符合我国国情、符合煤矿煤质且能耗低、成本低、废水产量低的“庆华炉”。

“庆华炉”具有煤种适应性广、废水污染物少、投资低等特点。““庆华炉”不仅可以解决煤制气行业无法消化沫煤的硬伤,而且中断了鲁奇炉的技术垄断。

新炉的诞生,标志着新疆庆华集团将在国内煤制气企业中占领技术高点、创新高点,对公司历史、行业历史都具有重要意义。

新疆庆华煤制天然气采用碎煤加压气化(8台鲁奇气化炉,7开1备),耐硫耐油变换,低温甲醇洗,丹麦拓普索甲烷化技术生产13亿方天然气。2013年开车。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