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然气开采

胜利定向井墨西哥市场DS项目首战告捷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春国 宋民 廖少波

时间:2023-04-27

4月23日,由经纬公司胜利定向井公司提供技术服务、墨西哥DIVAS钻井公司638钻井队承钻的EBANO-2067DES井顺利完钻,受到甲方DS公司的高度赞扬。

EBANO-2067DES井是墨西哥DS项目2023年施工的首口中短半径水平井,于4月18日开钻,是DS公司部署在EBANO区块的第一口重点水平井。胜利定向井公司施工小组接到任务后,迅速启动区域化施工模式,在总结区块施工经验、分析地层特性、摸清井斜变化规律的基础上,细化了“一趟钻,一口井”的技术措施;在螺杆选型、钻具结构优化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轨迹控制方案。通过充分利用钻压、转盘转速、排量等钻井参数控制轨迹,既达到了减少滑动钻进施工“少定多转”,提高钻进速度的目的,又保证了轨迹的圆滑,为后续完井作业提供了有效保障。

该井于4月21日开始定向,4月23日顺利钻进至井深840米完钻,因油气显示良好,钻至设计完钻井深800米后,按甲方要求加深了40米。斜井段施工共用32小时,纯钻进时间仅用19.55小时。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