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工程进展

川渝地区第五条“川气出川”通道全线投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范照明 黄然

时间:2023-04-26

3月23日14时22分,川渝地区第五条“川气出川”通道——威远、泸州区块页岩气集输干线(下称“威江线”)工程全线投运。据了解,川渝页岩气增压后上载中贵线融入全国天然气管网,为地方民生增添动能,为国家发展增添底“气”。

川渝地区第五条“川气出川”通道全线投运。

据悉,威江线工程是国家油气管网设施和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实现“上产500亿”目标的重点工程,对保障页岩气上产,助力川气出川,完善川渝骨干天然气管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威江线始于四川威远输气站,止于重庆江津增压站,全长211.3千米,是西南油气田目前管径最大、压力最高的长输天然气管道。其中,长99.6千米的威远-泸县段,管径1016毫米,设计年输气量100亿立方米;长111.7千米的泸县-江津段,管径1219毫米,设计年输气量350亿立方米。该工程分两期建设,历时整整439天。

据介绍,一期工程从威远输气站至6#阀室,管线5次穿越大中型河流,39次穿越铁路和各类公路,2022年6月30日全线投运。而二期工程从6#阀室到江津增压站,全长1638.6米的长江隧道工程是其重要控制性工程。去年夏季,施工人员克服重庆高温、限电、疫情等重重困难,于当年9月21日提前29天掘进贯通,整个二期工程去年12月27日全线贯通。(完)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