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安全知识

春天是燃气事故多发时期

来源:锦州网警巡查执法

时间:2023-03-18

小伙伴们在春季使用燃气时需要及时检查燃气管道及燃气具,并在使用燃气时注意以下十个事项:

1、使用燃气,注意开窗通风。

2、在使用燃气时应有人照看,避免汤水煮沸溢出,淋熄炉火。

3、请使用合格的燃气具,并且与家中气源匹配。

4、点火时,先开灶前阀,再开灶具开关,一次点火失败时应立即关闭开关,请勿将开关打开时间过长,以免燃气外泄;熄火时,先关灶前阀,再关灶具开关;不使用燃气时务必关闭灶前阀、灶具开关。

5、使用完毕及时关闭灶具开关和灶前阀门,晚间入睡前一定要仔细检查燃气设施开关是否均已关闭。

6、不要在同一房间内混用多种火源。用户应定期检查自家的燃气设施是否漏气,发现燃气泄漏时,应立即开窗,关闭阀门,同时禁止开关任何电器和使用明火等,避免发生燃气事故。

7、切勿放置易燃物品于灶具旁边;油渍、污渍应常清洁,以免积聚日久,引起火灾。

8、经常检查软管及管道接口是否损坏;家用燃具的使用年限为6年至8年,到期应及时更换。

9、不要私自拆改燃气设施和燃气用具,如需改动管道要报燃气公司,请专业技术人员操作。

10、胶管不得穿墙、门窗、天花板、埋墙,胶管连接处用管卡固定,长度不得超过2米,中间不得有接头。燃气新规已明确规定软管的使用寿命必须在8年或8年以上,建议用户及时更换不锈钢金属波纹管。

另外,使用燃气瓶的用户一定要注意,在换完气瓶后要仔细检查调压器与角阀丝扣是否拧紧在开火。很多燃气事故发生是由于调压器与角阀丝扣不吻合,没有拧紧,或是调压器进气管前面套的密封圈老化失效,甚至脱落,使得连接处漏气,这时点火,就有可能引起该处燃烧。再加上用户不正确的措施,仅几分钟就可能引起爆炸。

所以,用户每次更换钢瓶时,都应检查密封圈是否完好,如有变形或损坏,必须更换后才可使用。若发生漏气,要立刻关掉气罐和灶具的开关,切断电源,打开家里所有的门窗,撤离到户外去,千万不要点火,也不能触碰任何的电源开关。

春季气温逐渐回升,也正是居民用气高峰期,为了你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小伙伴们认真掌握以上春季安全用气常识,养成安全用气的好习惯,确保用气安全。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