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安全设备

天津市和平区开展燃气具质量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万晓东

时间:2022-12-05

近期,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燃气灶具质量安全,多措并举、靶向发力,持续深入开展燃气灶具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整治专项执法检查,规范流通领域燃气相关产品市场经营秩序,有效预防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专项检查行动中,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以流通领域销售的各类家用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等产品为重点,现场检查相关产品是否有强制性认证标识、燃气灶具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及进货环节是否履行索证索票义务等相关情况,严防销售来历不明、“三无”产品及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开展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法律宣讲,进一步提高相关经营主体的安全防范意识。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不得销售未经生产许可和标识标注不规范的产品,保证商品合法、合规、合格,防患于未“燃”。

截至目前,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相关经营单位8家次,检查中发现一般隐患1处,当场对产品进行了下架停止销售处理。下一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燃气灶具常态化检查,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灶具产品流入市场,确保燃气灶具产品质量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