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安全设备

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守牢燃气器具质量安全关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阳照

时间:2022-11-30

燃气器具与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其质量关乎千万用户的人身财产安全。为严防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质量导致的燃气使用安全事故,近日,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燃气器具质量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市场销售的家用燃气灶具、热水器等商品是否依法取得强制性认证、是否具备自动熄火保护装置开展全面排查,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制度,认真审验供货商的经营主体资格,健全购销台账,并结合检查对GB 16410-2007《家用燃气灶具》的相关规定和违规销售将承担的法律后果进行了全面讲解。其次是在辖区商超、小区等重点场所向公众发放《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提示单》宣传如何正确选购燃气器具知识,劝诫消费者购买燃气器具时要多查多问,避免自身生命财产受到损失。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检查经营主体9家,发放安全提示单150余份,对未全面履行索证索票、产品标识不规范等情况现场责令整改6家。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燃气器具安全知识和产品质量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升经营主体和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证全县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