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会议展览动态

轻松买气,智能交易新纪元 好气网首届11·28好气节圆满举办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2-11-29

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而数智技术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技术和重要手段。好气网作为天然气产业智能生态平台,以数智技术高效链接需供,助力行业生态伙伴的数智化转型。11月28日,由好气网主办的首届好气节活动圆满成功举办,以直播形式开展在线好气节活动,吸引行业内外近3000人次观看,当日舟山交易大厅LNG成交总量达3600余吨,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和期许。

践行低碳发展理念 助力行业数智升级

好气网成立于2015年9月19日,目前平台已拥有8000家注册会员、2000多家认证会员、成交气量2300万吨、成交金额910亿元、链接运力8000多辆。

为解决市场价格波动大,客户寻源购气难,用气成本高,资源商客户需求认知难,沟通效率低、成本高等异常问题。好气网作为天然气产业智能生态平台,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助力能源行业数智转型升级,广泛链接产业生态,打通需求侧和供给侧,以需供储输智能匹配、智能化交易和交付,促进产业资源优化配置。

目前,舟山交易大厅功能升级,推出在线签约模式、款项自动计算、智能库存、在途实时跟踪等智能产品,以智能化产品应用提升平台操作体验。

智能交易体验提升  客户纷纷点赞平台

首届11·28好气节活动整体分为两个板块:预热活动和在线好气节。预热活动从11月14日开始,在今日头条、中国能源网、环球网等多家大型媒介平台及业内知名公众号推送转发,单篇最高阅读量达万余人次,整体内容丰富多彩,以秒杀周、优惠券周为主线,穿插膨胀金预售、LNG竞价预售、老带新等活动,创新多种玩法,吸引行业内50余家客户共同参与,平台单日最高访客数达300余人次。其中膨胀金预售活动作为首次尝试,获得了客户的好评认可,共14家客户成功抢得膨胀金预售活动权限,迈出了客户购买权益服务的第一步。同时也吸引了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石油分公司和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集团化企业首次参与舟山交易大厅多种活动。

很多客户也为好气网功能升级后的体验点赞,据舟山新绿能源有限公司操作人反馈,用气场站功能升级后,节省下单前的收货信息配置等待时间。每日可以通过款项自动计算功能查看当前可下订单数,对订单安排及预付款支付节奏有很大帮助。其次平台新增智能库存功能,下单更加顺畅,可满足订单和候补订单一目了然,并且随时随地可查看订单状态。下单后的车辆配送信息、物流信息也能实时查询获取,有助于用气站点提前做好卸车准备。宸诺投资的工作人员表示,好气网平台的上线,改变了原本传统的交易模式,提供了更为便捷的买气选择,而本次“好气节”推出的系列活动,客户也对我们后续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更好体验和服务的新要求。

打造生态共创平台 开启智能交易新纪元

本次直播采用“云开幕”的创新形式,邀请了生态各方参加,新奥股份常务副总裁苏莉、中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天然气业务部经理祝宏新、好气网平台浙江贸易团队及生态中的行业代表参加此次开幕。

本次好气节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李春明介绍了好气节举办的背景和初衷,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回馈长期合作的客户,在活动及平台产品应用中听到客户更多的反馈意见,协助企业不断完善、打磨平台功能和交易产品,以更好地服务用户、提升用户的交易体验。好买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侯守强在线上介绍了好气网的未来规划,表示将用数智技术链接天然气需求侧和供给侧,提供场景数据,为天然气产业赋智、赋值、赋能。中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处长祝宏新表示“好气在手,用气无忧”,好气网为客户提供了精准便捷的服务,不断满足用户的多元需求,服务行业生态伙伴。

新奥浙江天然气贸易总经理王博涵表示,“好气网”作为天然气产业智能生态平台,为生态伙伴提供全产业链智能解决方案,同时发挥新奥天然气全场景优势,愿与生态伙伴共同推动行业的进步与发展,促进全产业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链高效协同。通过好气网的不断发展以及好气节等系列活动的推广,将完美拉开整个行业生态数智化转型的序幕。

未来,好气网将基于产业数据为用户提供需供输储智能匹配,通过量、价、时、空方面组合为用户提供快速选择、快速交易、快速交付的新平台模式。同时,为行业伙伴提供产业智能平台运营服务,帮助用户快速抓住市场机会,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