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7月14日起执行!黑龙江省富锦市调整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

来源:富锦市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22-07-01

富锦市中兴管道工程有限公司:

2021年7月以来,全国天然气(LNG)供应紧张,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你公司气源综合采购价格累计上涨幅度已超过《富锦市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启动的条件,为了保障我市用气安全,综合考虑天然气气源成本和用户承受能力,依据《佳木斯市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启动的时间,经富锦市第九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启动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适当调整我市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整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

第一阶梯居民生活用气价格为每立方米5.35元(由原每立方4.48元调整为5.35元);

第二阶梯居民生活用气价格为每立方米6.42元(由原每立方5.4元调整为6.42元);

第三阶梯居民生活用气价格为每立方米8.03元(由每立方6.75元调整为8.03元)。

上述居民生活用气阶梯气价的设置方式为:第一阶梯户年用气量为240立方米(含)以下(月用气量为20立方米以下);第二阶梯户年用气量为240-360立方米(含)以下(月用气量为30立方米以下);第三阶梯户年用气量为360立方米以上(月用气量为30立方米以上)。

独立采暖用气的居民用户,单独装表的执行居民生活用气的第一、二阶梯平均价格,即每立方米5.89元;

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执行居民生活用气价格的非居民用户,气价按居民生活用气的第一、二阶梯平均价格执行,即每立方米5.89元。

二、相关要求

1、信息公开。将调整后的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在收费场所进行公示;将当期气源综合采购成本、采购气量、采购时间和与基期气源综合采购成本变化情况在网站向社会进行公示。

2、建立天然气气源价格监测和成本监审制度。对气源价格变化等情况建立价格监测和成本监审制度,随时掌握气源价格变化情况,你公司要认真做好各项信息报送工作。当天然气气源综合采购价格达到停止启动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条件时,立即停止执行价格联动机制。

3、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你公司要按照《富锦市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的规定,将基期天然气综合购气价格和计算期天然气综合购气价格及价格联动事宜,向居民用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三、执行时间

自2022年7月14日起执行,停止执行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时间另行通知。

富锦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6月30日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