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NG国际

全球最大LNG液化天然气运输加注船在上海入级

来源:搜狐网

时间:2022-01-27

2022年1月24日,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LNG)运输加注船“海港未来”轮入级中国船级社(CCS)发证仪式在上海举行。

CCS上海分社总经理孟令毅、上海上港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龙平及双方相关人员出席。孟令毅总经理代表CCS向船公司颁发“海港未来”轮入级证书,标志着这艘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运输加注船正式入级CCS。

“海港未来”轮不仅是目前全球最大的LNG运输加注船,还是国内第一艘为国际航行船舶加注LNG的运输加注船,也是入级CCS的首艘LNG运输加注船。

该轮货舱采用C型独立液灌,船舶总长159.79米,型宽24米,型深16.75米,具有安全、环保和低蒸发率等特点。既能运输LNG,又能为其他船舶及终端加注LNG。该轮获得了CCS授予的LNG Carrier,LNG Bunkering Ship等附加标志。

“海港未来”轮采用双燃料主机和双燃料辅机,以LNG货物的蒸发气为主要燃料;油耗、液罐舱容和LNG燃料加注等参数指标设计优良;环保要求满足全球最新的排放标准;配置的首尾侧推和可调距桨增强了该船的操纵性能。

该轮布置4个加注站和2个受注站,提高了LNG加注作业的灵活性和安全性;对于液货蒸发气的处理,除了可以通过货罐蓄压保存和机器消耗外,还设有气体燃烧装置,进一步增强对蒸发气体和接受回气的处理能力,提高了操作方便性和安全性。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的持续推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度融入航运领域。越来越多的双燃料船舶投入运营,LNG燃料的加注需求越来越大。

“海港未来”轮的投入运营,填补了国内对国际航行船舶保税LNG加注的空白,为上海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完善上海港口服务功能,全力做好“保通保畅”以及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分社高度重视“海港未来”轮的入级工作,在知悉客户需求后,精心策划、周密组织,高效地完成了船舶的进口勘验、转级检验和换旗检验。同时还组织资深验船师成立检验工作组提前介入,认真开展资料收集和检验规定整理等工作,更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对各项流程进行梳理和优化,以最高效的方案完成了整个检验过程,确保船舶及时投入运营。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