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然气市场

能源危机大爆发!布伦特原油突破80美元!欧洲天然气一年暴涨500%

来源:汇通网

时间:2021-09-28

周二(9月28日)世界范围内能源危机继续发酵,美原油价格继续狂飙猛进,可能迎来六连涨,布伦特原油自2018年10月以来首次触及每桶80美元,天然气价格飙升至七年新高。

民众恐慌抢购导致英国全国能源短缺

这场全国性危机,始于上周一个本仅限于一家公司的小问题:英国石油公司BP表示,由于卡车司机不够,该公司被迫关闭了1200个英国加油站中的少数几个,并限制了对其他加油站的供应。政府官员在电视上安抚民众称燃料并不短缺,但是并没有什么用。政府已采取措施,向卡车司机发放5000张临时签证,但是商业领袖和工会称这并不够。

为BP提供燃料运输服务的英国公司Hoyer可能面临司机罢工。该公司部分司机本周将就是否举行罢工进行投票。Hoyer表示,一些司机决定不接受公司7月给出的提高薪资逾20%的方案。

欧洲能源危机蔓延

在全球努力退出煤炭、增加清洁能源使用之际,各国对天然气的依赖程度空前之高。而俄罗斯等出口国减少出口,各国正在抬价竞夺天然气供应。欧洲储备设施的库存出于历史同期低位。而且气流更加平稳使得风力发电量减少,老化核电厂正在逐步淘汰。因为能源紧张,欧洲政府也已经就停电、工厂被迫停工发出了警告。

欧洲天然气价格在过去一年里暴涨近500%,逼近纪录高位。这迫使当地一些化肥生产商减产,而且料将会有更多生产商跟进,从而势将增加农民的生产成本、可能加剧全球食品通胀。

布伦特原油突破80美元

ICE期货欧洲交易所布伦特原油11月合约自上周二以来六连涨,强势突破80美元大关,因有迹象显示市场供不应求、库存下降。

高盛此前将其对年底时布兰特原油价格的预估从每桶80美元上调至90美元,因经济走出Delta毒株疫情后的燃料需求加速回升,以及飓风艾达对生产的打击导致全球供应紧张。

高盛在9月26日的一份报告中说:“虽然我们长期以来看涨石油,但目前的全球供需缺口比我们预期的要大,Delta疫情下的全球需求复苏速度甚至超过了我们高于市场预估中值的预测,而全球供应仍然低于我们低于市场预估中值的预测。”

由于疫情导致一直以来的投资不足和维修延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及其盟友(即OPEC+)对于需求反弹猝不及防,难以提高产量。

石油经纪商PVM的Stephen Brennock说:“美国的供应紧张也支撑价格,墨西哥湾的供应中断加剧了库存的下降。”

他补充说,整体能源类产品的普遍上涨也推动了欧洲指标原油。

“天然气价格飙升助长了有关其替代燃料需求的传言,也包括石油。”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提振能源需求,导致美国库存下降,油价今年大涨。而且天然气价格飙升促使人们押注,随着用户寻求替代品,原油将受益于溢出需求。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交易商之一Trafigura Group,是预测油价将上涨的机构之一。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