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输配技术

长庆油田攻克三大难关 打造低渗储气库特色技术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栗倩玮

时间:2021-08-27

我国首座低渗储气库——陕224储气库已实现6个周期平稳运行,形成3.3亿立方米工作气量,日最大调峰能力达到400万立方米。除陕224外,长庆油田还有苏东39-61、榆37两个储气库投入注采运行,鄂尔多斯盆地储气库群初具规模。

长庆油田公司将储气库建设作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手段,不断攻克“三低”气藏改建储气库面临的“岩性、低渗、含硫”三大难关,持续创新打造长庆储气库特色技术品牌。

科研人员建立多因素联动的岩性侧向密封性评价标准,解决了储气库建设封闭边界控制的问题。针对硫化氢气体在注采过程中渗流淘洗的复杂性,科研人员创新气体组分注采数值模拟技术,建立“内注外采”的淘洗模式,在加快淘洗速度的同时有效降低气库脱硫运行成本。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