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燃气要闻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永清站首次特级动火作业告捷

来源:廊坊新闻网

作者:焦国远 陈正 丁虹丰 刘华

时间:2021-06-18

6月17日,随着与陕二永清站、任丘站输气联络的恢复,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永清站首次特级动火作业顺利结束,经过无损检测,两道封头全部合格,整个动火作业历时三天,标志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永清站流量计预留第一次动火作业圆满完成,为永清站增加与北京管道的计量设施提供了保障,也为今后永清站的天然气计量提供了准确依据。

据了解,此次动火需要在永清压气站MOV2008#阀门下游的计量装置预留管线上进行第一次动火,将动火点间的管线拆除后焊接封头并恢复输气,满足设备基础等的施工条件,待计量设备及配套工艺设备到货后再进行第二次动火安装,最终实现中俄东线来气独立计量。

6月15日,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廊坊输油气分公司专门在永清站召开动火前准备会,听取各动火施工组各项准备工作汇报,确保首次动火作业安全、高效进行。随后,在请示国家管网调控中心后,各组人员按照分工,开始倒流程停输;19点至21点,永清站员工进行动火点前2处和动火点后5处隔离段的阀门操作,并将电动执行机构和手轮同时进行锁定管理,6月16日进行预留管线的切割和两个封头的焊接工作。6月17日封头焊接部位检测合格,恢复流程,依次进行氮气置换、天然气置换氮气并进行逐步升压、稳压。此次动火作业严格执行作业票制度,每个作业环节都有专人负责,保障了施工作业现场安全有序。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