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工程动态

中海油江苏天然气一期扩建工程在滨海开工

来源:盐城市发改委

时间:2021-06-18

近日,在中海油江苏液化天然气(LNG)滨海接收站内,随着现场近百台各式工程车辆同时启动,中海油江苏天然气一期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中海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滨海接收站项目位于滨海港工业园区,由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淮河能源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建设,中海油江苏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江苏LNG”)负责实施。该项目一期工程占地636亩,总投资70亿元,2019年5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主要建设有4座22万立方米LNG储罐,1座可靠泊8-26万立方米LNG船舶的专用接卸泊位及配套接卸、气化、外输等设施,项目规模300万吨/年,计划于2022年6月建成投产。江苏LNG一期扩建工程占地约202亩,建设规模300万吨/年,将新建6座目前国内最大容量27万立方米LNG储罐及配套设施,总投资61亿元。一期扩建工程计划于2023年12月建成投产。投产后,滨海接收站LNG年接卸能力将达600万吨,位居国内接收站前列;LNG储罐总罐容高达250万立方米,将成为国内总罐容最大的LNG接收站,可为长三角乃至华东地区提供持续稳定清洁的天然气,对优化能源结构,增强应急储备,促进经济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助力我国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