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工程动态

广东云浮建设新天然气工程,管道全长19.9公里,总投资33954万元

来源:南粤橘城

时间:2021-05-10

天然气是我们日常的主要燃料之一,也是目前较为安全的燃气之一。天然气是一种清洁能源,有效地减缓地球温室效应,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

据了解,广东省早在多年前便推进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启动了全省天然气主干管网建设工程,计划至2022年底前基本实现“县县通”,并向所有市场主体提供公平开放服务。目前,广东省粤西天然气主干管网正在有序地推进中。

根据计划,云浮至新兴天然气管道项目(云城段)也即将启动建设。项目全线位于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境内,经过云城区思劳镇、腰古镇和安塘街道;工程静态总投资为33031万元;动态总投资33954万元;项目建设时间为2021-2022年。

该项目管道全长19.9公里,包括干线管道长约13.5公里,东海支线长约5.6公里,金晟兰支线长约0.8公里,设计输气能力为11.38亿立方米/年,设计压力为6.3兆帕。项目新建3座工艺站场,包括云浮首站、腰古分输站和东海分输站。

项目建成后,能有效压减云浮市云城区气源成本,增强当地供气可靠性,并能为沿线的广东金属智造科技产业园及园区内金晟兰钢铁、东海钢铁项目供气。该项目的建设意义重大,能有效提高云浮市天然气普及率,有效改善民生和运营环境。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