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资本要闻

港华燃气与上海燃气签署气源协同框架协议

来源:时时企闻网观

时间:2021-04-16

4月13日,港华燃气与上海燃气举行气源协同框架协议签订仪式。港华燃气执行董事暨营运总裁纪伟毅、港华燃气高级副总裁周衡翔、苏州港华总经理吴炯以及上海燃气总裁臧良,副总裁陈成,资源与大客户部、办公室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上海燃气隶属于申能集团,是集天然气管网投资、建设运营,天然气采购等延伸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燃气运营企业,2020年天然气供应规模超过90亿立方米,服务上海用户约640万户,地下管线约2.6万公里。

港华燃气及其母公司香港中华煤气在中国内地运营城市燃气项目公司逾280个,2020年城市燃气总售气量近270亿立方米,服务客户数超过3180万户。其在长三角区域控股及参股大量城市燃气、省网、储气库等项目。

2020年,上海燃气通过“混改”增资的方式,引入港华燃气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增资后,港华燃气将持有上海燃气25%股权。双方约定未来将按照对等投资原则,推进“交叉持股、双向进入”。此次签约是继去年港华燃气与上海燃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延续。

根据本次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抓住国家管网成立的机遇,透过国家实施“X+1+X”能源战略改革,“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基本要求,共同将多气源和国际化的资源通道合力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上海燃气将依托洋山港、五号沟液化天然气等资源设施,在国家管网集团“X+1+X”政策指导下,为港华燃气各区域提供气源供应及调度需求,实现双方资源的深度融合。港华燃气将依托上海燃气在长三角的资源优势,通过江苏省、浙江省城市燃气项目企业作为首批下载试点进行合作,进一步延伸资源采购和市场销售拓展等方面的合作。

随着港华燃气与上海燃气合作的深入,后续双方将持续扩大合作范围,进一步将天然气供应及采购模式拓展至港华燃气苏浙区域其他城燃公司及其他经营区域。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