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聚焦

覆盖村镇人口超过200万!山东潍坊实现天然气“镇镇通”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李杨

时间:2021-01-28

1月28日,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局获悉,2018年来,潍坊市组织实施天然气“镇镇通”工程,通过城乡供气一体化模式,在农村地区积极推广天然气,替代高污染燃料,改善环境质量,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截至目前,潍坊全市62个镇驻地已全部开通了管道天然气,同时辐射周边部分村庄和社区,提前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据介绍,自“镇镇通”工程实施以来,潍坊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镇镇通”工程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天然气“镇镇通”工作督导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各县市区燃气管理部门分别制定具体施工方案,加强施工协调,帮助企业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各类难题,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管道燃气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通过延伸城市供气管网、建设集中供气站等方式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青州、临朐、诸城、安丘的南部偏远山区,面临着供气管线长、工程难度大、施工协调难、投资回报低等诸多困难,充分体现公益属性,不计成本加大资金投入,千方百计加强施工力量,有力保障了工程顺利实施。三年来,潍坊各燃气企业自筹资金累计超过10亿元,建设各类城乡供气管网2000多公里、供气站点100多座,覆盖村镇人口超过200万人。广大村镇天然气用户淘汰了使用多年的液化气罐,告别了换罐、搬运等诸多麻烦,使用上了安全、便捷、高效、便宜、清洁的天然气。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