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燃气要闻

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丹麦段管线恢复铺设时间尚未确定

来源:国际在线

时间:2021-01-18

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运营商Nord Stream 2 AG公司代表在接受德国《商报》(Handelsblatt)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未在丹麦水域恢复管线铺设工作,预计在今年1月底、2月初方可确定具体的复工时间。此前,Nord Stream 2 AG公司宣布收到丹麦能源署颁发的许可,明确自1月15日起,Nord Stream 2 AG公司可在丹麦水域恢复铺设未完工区段。

“北溪-2”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数家欧洲能源公司合作,无需过境乌克兰、波兰等国,而直接从俄罗斯穿越波罗的海海底通向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的天然气项目。过境国家包括俄罗斯、芬兰、瑞典、丹麦和德国。建成后预计俄罗斯每年可向德国输气550亿立方米,可满足欧洲10%的天然气需求。管道施工总长度2460公里。

美国多次以制裁项目参与公司的方式,阻挠项目进展,导致施工于2019年底中断,德国段和丹麦段未完工管道长度分别为28公里和128公里。2020年12月,“福尔图娜”号铺管船已在德国水域恢复管道铺设。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