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燃气要闻

降低气井能量损耗 宝鸡钢管连续管助力气田生产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杨宏智

时间:2020-11-27

11月16日,宝鸡钢管公司为长庆油田供应的2吋连续管完井管柱,正在苏里格气田各作业区为冬供夯实“底气”。目前,连续管产品在长庆油田已形成规模化应用,累计完成完井施工127井次。

“为客户创造价值是连续油管产品‘制造+服务’的根和魂。在解决用户难题及需求的同时,持续降低用户生产成本,才能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产品服务业务才更有活力。”国家油气管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忠文说。

近年来,宝鸡钢管积极探索连续油管全生命周期服务、个性化产品服务、油田现场总包等增值服务业务,实现了由单一产品制造向“制造+服务”模式的转变,尤其是2吋连续管完井管柱产品在长庆油田的推广应用,提升了服务空间,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连续管完井工艺是利用连续管作业机将“连续管+井下配套工具”下入气井,并在井口进行悬挂,恢复井口采气树投产的工艺技术。和传统采气工艺相比,能有效降低气井能量损耗,综合作业成本大幅下降。同时,连续油管完井具有无螺纹接头,作业工序连续性好、效率高等优势,能有效提升作业效率。

在天然气开采中,连续管完井工艺已体现出三大优势:高压期,井下节流生产;中低压期,速度管柱排水采气;间歇期,柱塞气举生产,“革命性”地实现了气井全生命周期采气。“据测算,连续管完井单井平均作业较常规油管完井作业时间减少2.22天,完井效率提升55.5%。”宝鸡钢管连续油管公司产品服务中心主任苏建科介绍说。

目前,借鉴长庆油田规模化应用的成功经验,宝鸡钢管公司与吉林油田、西南油气田、煤层气公司和青海油田等单位对接,积极推广完井管柱产品。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