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聚焦

广西石油天然气零售量创新高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徐海兰

时间:2020-10-22

今年以来,广西石油结合攻坚创效行动,把天然气经营作为企业新的效益增长点来抓,成立天然气挖潜增量创效工作组,全力实施精准营销,创新摸索出“源头型、客户型、通道型”三大市场开发模型,特别是全力推进“LNG加气走廊”工程,多举措、全方位积极挖掘属地及过境LNG天然气零售市场,截至10月21日,天然气零售销量破4000万方,创历史新高,其中LNG零售量同比翻一番。

筑巢引凤,挖潜“量点”。广西石油加快加气站建设进度,截至10月,同比投营加气站数量增幅34%。其中广西石油北海分公司公司重点发挥“源头”站点的地理位置优势,通过“线上地图引导+线下客户开发”等方式,扩大位于气源地出入口新增站点的影响力,快速增加铁山港第一加油站橇装LNG加气站,该站作为“源头型”的重要站点,更好地锁定从北海LNG接收站进出入的LNG重卡,为打通“LNG加气走廊”奠定坚实基础。该站投营第二个月即实现销量49万方/月,环比投营第一个月增长2.5倍,刷新新增站点最快突破日均1.5万方的历史记录,实现了投营后“快速见量、翻番涨量”的良好成效。

广西石油桂林分公司则通过摸排现有加气站点、行业调研、设备检定检修、人员培训和调配等措施,先后于4月重启绕城路临桂西二环二站加气业务,解决了市区加气货车限行问题,深耕LNG市场,原有市区航空加气站着力CNG市场,有的放矢。5月重启平乐服务区南、北站LNG天然气销售,填补广西石油高速无加气站的市场空白,抢占高速路LNG天然气市场先机。

挂图作战,“雷达”出招。广西石油挂图作战,加强对辖区加气车数量、经营方式、运营路线等情况的摸排;针对湖南、川渝等方向入广西的线下通行路线的加气车辆提供差异化服务;发挥客户经理雷达作用,深入物流园、工业园等场所,地毯式进行客户走访,精准把握客户需求;通过油气互动、气非互动、品牌营销增强客户黏性;同时,他们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在百度、高德地图增加加气站信息,并在司集、E站途等加气专用APP上发布加气开业、价格、位置、路况等信息网罗加气客户,建立过境和属地客户档案;他们还开辟绿色通道,24小时在线服务,打造“家庭式”司机驿站,牢牢锁住加气客户。

点面撒网,逐个击破。广西石油逐个走访、逐个突破,打开贸易市场新局面。13家地市公司都不断加大对客户的走访维系力度,逐一对接、逐个走访、逐个突破,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差异化服务,赢取客户“芳心”,积极引导客户到我方购进。其中,崇左公司紧盯市场动态,在受涪陵气价下调及浦东气站价格下调的影响下紧紧抓住客户需求,及时将气价变化上报区公司,与区公司沟通协调,针对市场变化及时报价,有效巩固客户的刚性需求,崇左公司5月销售同比增长100%。

在国内天然气市场需求高速增长、资源供应紧张大背景下,LNG罐箱凭借其周转灵活、市场切入快的特点,采用多式联运的经营新模式,通过“一罐到底”解决方案,打破了传统的LNG物流模式,改变了传统的运送和储存方式,颠覆性地解决了 LNG能源运输问题。 为进一步拓展天然气业务合作方式,广西石油与天分公司联合开展了LNG罐箱业务培训,并在现场作深度交流,下步将进一步支撑终端点供市场的开发。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