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页岩气

涪陵页岩气田年累计生产井口气50.0889亿方

来源:创视网

时间:2020-07-07

截止11月1日,涪陵页岩气田年累计生产井口气50.0889亿方,这么多年以来,涪陵页岩气田都是用严格的要求,想精心的管理下,保证了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强化管理工作,保障气田生产平稳。随着气温逐渐降低,该公司采气中心细化冬季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冬季安全生产无事故。针对气井管理,实行一井一策管理模式,今年来已完成254口气井一井一策的编制。同时加快了巡检站的建设,大力开展信息化、智能化应用,现已完成4个巡检站的建设及投运。

升级安全管理,提升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今年来涪陵页岩气公司建立了四级演练体系,全面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工作。公司层面每半年开展1次联合应急预案演练;采气中心每季度开展1次“天然气管道泄漏”专项应急演练;采气管理区每月开展1次集气站点应急演练;集气站点每周开展1次应急演练。同时根据要求修订完善了应急处置卡,实现了“一站一卡”。并把站内天然气泄漏的应急处置措施细化到井口至加热炉、加热炉至汇管、汇管至分离器、分离器至外输及埋地管线五个部分,将支线一对一应急处置方案编入应急处置卡,实现了工艺流程区处置措施全覆盖。

加强动态监管,及时掌握气井生产特征。采气中心加强日常跟踪分析与调整,密切关注重点试采井、压力异常井、产水异常井的生产动态。1-10月完成动态监测计2109井次。通过气藏动态分析,适时调整气井配产,达到稳定生产的目的。焦页1HF井从2012年投产至今,实行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的现场动态跟踪监测,制订了专井生产制度,目前,该井已平稳生产近1800天,累计生产页岩气1.01亿方,是国内生产时间最长的页岩气井。

开展技术研究,提供技术支持。采气中心组织开展了多项先导试验,提高气井采收率。一是推进单井降压开采,按照“单站先行、支线跟进、整体降压”的原则积极稳步推进。二是开展排水采气试验工作,为下一步气田低压井生产提供技术支持。三是开展集气干线清管试验,释放气田产能。DN550集气干线于2014年9月投运后一直未开展清管作业,导致该管线积液严重,造成地面集输系统输压增大。今年6月对该干线1#RTU阀室至清管站之间的管线进行了清管试验,清除积液258方,泥砂105公斤,该段管线压差降低了0.82MPa,输送气量增加到了920万方/天,取得了较好效果。

做好维保检修,保障设备设施正常。年初采气中心就制定了日常维护检修计划,1——10月共计完成百余项采输气地面设备设施固定维保项目,巡线1300余公里,开展巡线工培训32人次。采气井口紧急切断阀日常巡护1286井次,处理紧急切断阀故障108井次。焦页19号、37号等集气站点管网改造共计12处。编制了2017年度仪器仪表年度、月度检定计划,保证了仪器仪表的正常使用。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