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燃气要闻

印尼液化天然气进口将继续上升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时间:2020-07-02

印尼的LNG进口预计将从冠状病毒引发的全球经济低迷中恢复。

该国2020年下半年LNG进口量可能达到310万吨,同比增长120万吨,增幅63%。

尽管由于节后旺季的第一季度增长缓慢,但印尼的LNG消费量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持续增长,达到110万吨。管道天然气的减少和较低的现货价格可能支撑了印尼的LNG需求。

政府最近还出台了一系列法规,旨在将七个关键行业和电力部门的国内天然气价格降低至每百万英热单位6美元。希望这些措施将提高工业竞争力,特别是出口方面的竞争力,并产生乘数效应。

首席分析师Lucy Cullen最近在Wood Mackenzie的印度尼西亚虚拟能源论坛上发表讲话说:“印尼的情况总体上与亚洲的前景一致。今年该地区的LNG进口量将达到2.5亿吨,比去年增加2.5%,到2025年可能达到3.15亿吨。到2040年,亚洲将占全球LNG消费量的40%,而印尼及其东南亚邻国将成为这一增长的关键引擎。

“我们预计,未来几年,LNG将在印尼天然气供应中占据越来越大的份额,这将为LNG采购和再气化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机遇。但为了平衡不断增长的消费,印尼还需要关注国内,解决产量下降的问题。”

虽然Tangguh LNG第一阶段表现出色,去年交付了117批货物,但第二阶段扩建预计将面临延期。在LNG EPC的主要承包商Chiyoda表示难以如期完成该项目后,于2019年宣布首次将项目推迟一年。该项目还面临着将劳动力和材料转移到工厂偏远地区的挑战,而印尼东部的海啸活动增加了所需的现场准备工作量。

根据Wood Mackenzie的能源市场,在过去几年中,在一次能源需求中,印度天然气所占的份额约为12-13%。

Cullen表示:“发电成本和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是印尼的关键。尽管煤炭价格会一直更便宜,但从长远来看,更低的天然气价格是否会鼓励天然气在能源结构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并最终加速国家能源转型,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