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技术动态

川西气田完成第一口海相裸眼井分段酸压投产施工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许小强 苏镖

时间:2020-07-01

6月28日,西南油气分公司彭州8-5D井完成裸眼分段酸压投产施工作业。

彭州8-5D井是川西海相第一口大斜度裸眼分段投产井,该井井深6575米,裸眼段长(719.21米)、井斜度大(最大井斜角85.32度)、分段工具多(10套),存在管柱下入难度大、坐封球难到位、难以实现均匀布酸和深度改造等问题。

西南油气分公司采用裸眼分段+滑套分流管柱,实现定点改造均匀布酸;采用提高送放管柱刚度、配套弹性扶正器等措施保障管柱顺利下入;采用低密度耐酸可溶球确保滑套逐级打开和后期投产管柱通畅;采用酸性瓜胶压裂液实现深度改造。

彭州8-5D井顺利完成了2298方液量的裸眼分段酸压施工,施工排量每分钟3-6方,施工压力60-86兆帕,为川西海相气田高效开发打响第一枪。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