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市场快讯

重庆北站南广场燃气管网迁改工程完成碰口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时间:2020-06-11

近日,重庆北站南广场地方配套枢纽适应性改造工程(以下简称“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交通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燃气管网迁改最后一关——碰口工作,为整个项目的顺利完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燃气管网迁改是改造工程水、电、气、讯等综合管网迁改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时约60天完工,比原计划工期缩短一个多月。

燃气管网迁改工程事关民生福祉,为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交通改造工程参建单位共同做好防疫工作,疫情期间,参建单位对项目部人员进行每天2次体温检测,并对项目经理部、工人生活区、现场各死角等重点部位,每天进行2次全面消毒。

停气碰口是燃气管网迁改工程的关键,因停气涉及的居民户数较多,再加上周边酒店、民宿众多,停气碰口施工时间的确定成为难题。为减少停气对居民供气影响,从前期迁改设计、预算编制到后期施工阶段,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交通改造工程参建单位多次讨论,最终确定停气碰口时间,提前完成燃气管道碰口工作。

据介绍,本次燃气管网迁改工程顺利完成碰口,确保了片区居民的安全用气,也为后期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交通改造工程的实施提供了条件。

目前,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交通改造工程现正推进管线迁改、天宫大道和宝华大道车库连接道桩基施工等关键工作,已顺利完成DN300和DN200给水管道碰口工作,电、讯等其他管网迁改工作和宝华大道以及泰山大道东段至昆仑大道的下穿道工程将于6月30日之前完成。

作为重庆北站南广场封闭改造工程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与北站铁路南、北站房,轨道交通及公交融为一体,满足旅客往返需求,优化周边交通情况。

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交通改造工程于今年1月16日通过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的方案审查,总投资约2.7亿元人民币。疫情发生以来,该项目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于2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业主方、代建方分别为两江产业集团旗下高科公司、渝高公司。

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交通改造工程封闭施工期间,渝高公司组织参建单位,会同重庆市交巡警总队、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对重庆北站南广场片区交通导改方案进行了多轮研究,顺利实施了交通转换,减少了施工建设对区域交通、市民生活的影响。

为方便旅客出行,渝高公司正加快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交通改造施工进程。该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南广场交付使用后,从南广场通过地下城市通廊步行至北广场约10分钟,旅客也可通过地下城市通廊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实现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汽车短距离换乘。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