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燃气要闻

2020年4月份阿根廷油气生产受疫情打击

来源:自然资源部

时间:2020-06-01

据报道,4月份是阿根廷实施Covid-19疫情全面封锁防控措施的第一个月,其油气产量遭受前所未有的打击。

由于原油价格从三月底开始暴跌,阿根廷原油产量也受到严重影响。4月份产量为1680万桶/日,同比下降6.2%,环比下降16%。

非常规原油产量为298万桶/日,环比下降26.3%,而3月份产量曾经达到400万桶/日的创纪录水平。但是,4月份产量同比增长了10%,维持了总体向上的趋势。

常规原油产量为1380万桶/日,环比下降14%,同比下降9%。

4月份天然气产量为49.8亿立方米,同比下降10.6%,环比下降11.5%。其中,常规天然气产量同比下降11.3%,非常规产量下降8.9%。

疫情危机使得直到3月份的原油产量增长趋势出现逆转,主要是受到活动下降、供应过剩和油井关闭的影响。

正如以前报道,几家公司由于接近储存极限,其产量最高的非常规油井被迫暂停生产。另外,受到社会隔离措施的影响,其现场活动能力已经降至最低水平。

本周,阿根廷国内油气生产商凤凰全球资源公司(Phoenix Global Resources)宣布,将削减工资50%并重组管理层。受到疫情影响,公司已经关闭了普埃斯托罗哈斯(Puesto Rojas),阿塔米斯基(Atamisqui)和图蓬加托(Tupungato)。

与此同时,阿根廷的石油服务行业也面临严重压力。

地方当局对危机做出了快速反应。上周,阿根廷政府采取了一项长期讨论的措施,即对内部原油价格进行冻结,以支持油气行业和省财政,直到国际石油价格恢复正常水平。但是,由于需求危机严重,加上无法实现生产目标,可能需要数月才能看到石油价格冻结带来的效益。

5月份,阿根廷仍然处于全面封锁状态,但是在一些疫情较轻的省份,限制措施已经放松,这可能会增加燃料需求。一些炼油厂已经重新开始生产,标志着疫情最严重时期已经过去。

未来几个月,需求将有所恢复,但是生产恢复可能较慢。阿根廷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吉列尔莫·尼尔森(Guillermo Nielsen)表示,公司将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消化700万桶的库存,因此在年底之前没有购买第三方石油的计划。

缺乏产量增长需求,加上价格不尽如人意,已经导致公司推迟项目扩产计划,等到价格和需求恢复到正常水平时再做打算。比如,危机之前YPF公司原计划投资28亿美元,但现在据惠誉(Fitch)估计,今年YPF投资可能降至17亿美元的较低水平。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