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安全法规

内蒙古鄂尔多斯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所开展液化气瓶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万莉 刘芳

时间:2020-05-19

为加强液化气瓶安全监管,切实排查液化气瓶使用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4-18日,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住建、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内集贸市场和夜市小摊贩使用的液化气瓶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餐饮经营企业所使用的液化气瓶和灶具是否分开存放、是否使用合法液化气供应站提供的瓶装液化气钢瓶、是否具有检验标识、是否超期未检、是否存在不安全使用液化气钢瓶等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餐饮经营者宣传液化气使用安全常识及有关应急处置等常识,要求他们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定期对液化气罐的橡皮管、灶具开关、减压阀等部位进行检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此次共检查餐饮经营单位34家,在用液化气瓶106只,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业户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在用气瓶检验标准和使用年限符合有关规定。

下一步,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检查走访力度,对前期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每户都能整改到位,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用火用气水平,努力营造防患未然、以人为本、安全用气的经营氛围,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