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工程动态

黑龙江哈尔滨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明年投用,可保证重大停气事故时市民20天用气量

来源:新晚报

作者:李赫

时间:2020-03-26

3月25日,记者从哈尔滨中庆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获悉:

位于阿城区的哈尔滨市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计划3月28日进场施工。

该项目用于哈市燃气应急做储备,一旦发生重大停气事故情况,项目可保证哈市约10天燃气用量(其中居民用气可保证20天燃气用量)。

2018年我国下发了相关通知,要求县级以上地方政府到2020年,至少形成保障本行政区域不低于3天需求量的初期能力,在发生应急情况时必须最大限度保证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用气供应安全可靠。

为此,2019年,市政府与哈中庆决定在阿城区新华镇工业园区共建哈尔滨市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

总投资4.98亿元,

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

项目包含建设1座5万立LNG双金属全容罐及附属配套设施,

计划2021年8月末建完,当年末投用。

哈中庆工程部相关负责人诉记者,哈尔滨市的天然气供应呈现出明显的冬、夏用气不均衡性现象,冬季用气高峰时天然气需求量与供气量之间存在缺口。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煤改气"、清洁能源供应站等一些环保项目的陆续实施,冬季高峰期用气缺口还会继续扩大,“ 建设LNG储备设施,通过储备一定量的LNG,可解决事故状态下燃气应急供给以及冬季用气缺口供应问题。”

该负责人介绍,LNG为液化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可以通过设备转化成天然气,2019年主城区单日燃气用气量高峰近300万立方米,“按单位换算,一旦发生重大停气事故,该项目可保证哈市各种类用户约10天燃气供应量(其中居民用气可保证20天燃气用量)。”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