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NG聚焦

国内首艘LNG燃料拖船交付宁波舟山港

来源:信德海事网

时间:2020-03-24

“甬港消拖60”号是国内第一艘采用Robert Allan设计的双燃料拖船。

2018年,宁波舟山港在江苏镇江船厂订购中国港口首艘双燃料动力消拖两用全回转拖船,迈出大胆一步。今年年初,这艘“甬港消拖60”号完工交付。

该拖船750吨,采用加拿大Robert Allan设计,使用双燃料发动机为Z-驱可调桨提供动力。

这是Robert Allan公司为国内港口运营设计的第一艘双燃料拖船,采用RAstar 3800-DF设计,具有中国船级社港口和沿海作业及消防符号。

该船总长(包括护舷)为38.0米,型宽13.5米,型深5.8米,最大航行吃水5.53米。

该船的推进系统由两台Niigata 8L28AHX-DF主发动机组成,每台发动机在800转/分转速下额定功率为2389千瓦,使用孔斯伯格US 255 CP推进器与2.8米直径的螺旋桨。

“甬港消拖60”号最高航速为13.5节,系柱拉力为2019年12月试航期间认证的80.3吨。

主发动机的天然气燃料来自甲板上的燃料舱。Gloryholder液化气机械公司是该船燃料气系统和舱容55立方米的LNG燃料舱的供应商。Robert Allan表示,这一舱容支持拖船在燃气模式下航行超过700海里。在柴油模式下,该船还可再航行1700海里,其燃油舱舱容为83.3立方米。

“甬港消拖60”号采用FiFi1级消防系统,供应商为Jason Engineering。消防泵由每台主机的前端驱动。

江苏镇江船厂在这艘拖船的艏甲板安装了一台由新加坡W-Rig公司提供的双滚筒液压缆绳绞车,W-Rig还为艏艉甲板和锚机提供了绞盘。船艉的牵引钩由Mampaey提供。

“甬港消拖60”号的上建居住单元完全符合《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中对10名船员上建的要求。它位于一个双层的甲板舱内,在第二层有6间单人间。在甲板舱的第一层有两间双人房舱,一间厨房,一间大型船员餐厅和休息室。

“甬港消拖60”号可储存饮用水40.0立方米,压载水60.1立方米,消防泡沫21.5立方米。

“甬港消拖60”号参数

船东:宁波舟山港

建造方:江苏镇江船厂

作业:消港两用

国家:中国

设计公司:Robert Allan

设计船型:RAstar 3800-DF

入级:中国船级社

燃料:LNG+柴油

总长:38米

型宽:13.50米

最小型深:5.80米

最大吃水(航行):5.53米

总吨:750公吨

推进及性能参数:

LNG燃料舱舱容:55立方米

燃油舱舱容:83.3立方米

主机:2台Niigata 8L28AHX-DF

功率:2389kW, 转速800rpm

推进器:2台Kongsberg US 255 CP

燃料系统:Gloryholder Liquefied Gas Machinery

正车系柱拉力:80.3吨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