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聚焦

元坝气田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何亮 孙千

时间:2020-02-17

   元坝气田是川气东送工程的主要气源地。为确保湖北等长江中下游疫区天然气平稳供应,气田所属各单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早动手、早研究、早部署,提前谋划制定应对措施,扎实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工作。
  树立战“疫”决心,防疫生产两不误。截止到2月13日,元坝气田周边区域已出现8例新冠肺炎患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地方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严格执行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强化生产办公区域、倒班公寓等门禁管理,每日对公共场所的进行全面消毒;配发免洗手消毒凝胶、医用酒精和消毒液,组织员工分餐、多批用餐避免交叉感染;结合气田实际运行特点,合理安排原料气生产负荷,统筹协调生产介质平衡,优化岗位操作,做好检维修统筹、硫磺降库等重点工作;通过“自查+督查+抽查”等形式,重点针对气田关键设备运维、机电仪讯、应急指挥系统、公共安全等梳理排查隐患,全力保障生产装置运行平稳。目前气田日产原料气700万方。
  安全教育到位,人员动态排查彻底。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气田各单位全面开展防疫安全宣传教育。下发《关于加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常见消毒产品安全使用注意事项》等,着重全覆盖宣传新型冠状病毒临床表现、科学防范要点、人员异常处置等关键内容;制作《返岗人员新型冠状病毒专项培训》课件,组织开展专项培训和告知,明确疫情防范要求和措施;积极引导广大员工及家属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充分理解、积极配合,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员工动态管理,每日坚持对员工及家属、承包商及服务方进行多次健康检查、行程问询,管好人的“源头”。
  生产组织到位,确保运行平稳。自疫情发生以来,元坝气田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防疫阻击战党员誓言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带头干,群众比着干,在岗职工主动放弃轮休坚守一线,确保防疫与生产的“两手抓”;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办公、直播视频会等创新运行模式,确保各项信息、指令及时沟通到位、执行落地、确保生产有序运行。
  后勤保障到位,物资运送及时。疫情发生后,气田各单位加大采购力度,通过多方协调,实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生产商与流通商双沟通等有效措施保障各类防疫和生产物资供应到位。同时,针对驻地村民出现封村、封路现象,与当地政府积极协调,加强企地联动,保证生产车辆畅通无阻。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