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NG国际

南通海事保障全球最大LNG船安全进出港

来源:国际船舶网

时间:2020-02-10

   江苏海事消息,2月4日0745时,在海事部门的维护下,完成卸载任务的马绍尔群岛籍LNG(液化天然气) 船舶“拉什达”(RASHEEDA)号缓缓离泊,驶离如东洋口港前往卡塔尔。这是2020年以来洋口港LNG接收站接靠的第8艘LNG运输船。
  “拉什达”(RASHEEDA)号是一艘Q-max型LNG船舶,船长345米,总吨163922,净吨51596,本航次从卡塔尔拉斯拉凡港装载25.7万方,约11.3万吨LNG驶抵如东洋口港。
  天然气在运输时会冷却至约-162℃液化,低温、可燃性、快速变相性等是其主要危险特征。LNG运输船具有高危险性、高排他性,安全维护等级也是最高级别,加之春运期间的保供需要,南通海事局提前部署,安排LNG船进港准备及现场监管工作,提前清理航道,进行船舶在港期间水上维护,为前来作业的LNG船保驾护航,保障了巨轮进出港口安全。
  据悉,洋口港LNG码头船舶接靠频次及货物接卸量位列行业前茅,2020年以来的35天内,如东洋口港已经安全接靠8艘LNG船舶,累计接卸71.2万方LNG,生产安全平稳,未受到疫情影响,有力地保障了长三角乃至整个华东和华北地区的天然气供应。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