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燃气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设立油气资源风险勘探基金 财政部答复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9-09-24

   财政部网站近日发布的《财政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6855号建议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披露了财政部答复全国人大代表陶光辉提出的“关于设立油气资源风险勘探基金鼓励企业加大勘探力度的建议”的具体内容。
  《答复》由财政部成文于今年7月10日。陶光辉代表现任中石化河南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中央财政高度重视油气资源勘查工作。为加强油气资源勘探工作,近年来,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但正如代表在建议中提到的,油气勘探具有高风险、高投入的特点,受现行油气管理体制机制影响,目前存在油气勘探开发参与企业少,企业勘查资料互相封闭不共享,社会主体难以进入等问题,导致社会资本投入不足,油气调查总体投入有限。”财政部在《答复》中指出,“为保障国家油气资源安全,下一步我们将会同自然资源部等有关部门研究加强油气资源勘探综合性政策和措施,对代表提出的建议,我们将在工作中认真考虑。”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