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燃气要闻

美国需求大减 加拿大欲降价三成对华出售天然气!释放了什么信号

来源:金十数据

时间:2019-09-24

   上周,沙特阿美两处重要的石油设施遇袭,导致该国石油供应受到严重影响。作为沙特石油的主要买家之一,日本在22日突然收到沙特阿美的通知:对日供应的石油等级将从10月起将从轻质变为中质和重质(加工成本更高)。而为了防止国内油价飙升,日本宣布了一项价值100亿美元的举措。
  据24日最新消息,日本公共和私营部门将投资100亿美元,用于鼓励该国更广泛地使用液化天然气,以降低日本对进口石油的依赖程度。
  在沙特供应受损之前,日本近八成的石油来自中东地区,而液化天然气的情况则大不相同。国际能源署的数据显示,中东占全球原油净出口的60%,但只占液化天然气净出口的20%,天然气出口主要来源包括俄罗斯、澳大利亚和非洲国家,美国也在不断加大供应。
  换言之,如果日本从石油转向液化天然气,那么这些天然气供应国有可能将成为受益者。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日本之外,中国也是沙特石油的买家之一。
  今年6月,我国从沙特进口的石油量同比增长84%,达到170万桶/日的新高水平,也因此从俄罗斯手中拿回中国第一大石油供应国的头衔。而如今沙特供应业务受损,我国更多地转向天然气消费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在此情况下,有一个国家主动找上门来。
  据本周消息,加拿大能源大省艾伯塔正在寻求和中国投资者建立更多管道项目的机会,并表示愿意降价三成,为中国市场供应廉价天然气。
  据悉,加拿大艾伯塔位于全球最大页岩气藏沉积盆地的中心,并且拥有1128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备。由于运输设施不足,加拿大以往多数选择直接将油气产品出口至邻国——美国。然而,随着邻国的需求直线下降,加拿大开始有了求助中国市场的念头。
  不过,目前我国已经和俄罗斯签下了长达30年天然气供应协议,再加上加拿大早已“劣迹斑斑”,想要得到中国市场的青睐,恐怕并不容易。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