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工程进展

十建青宁输气管道工程望海路岩石顶管穿越完成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付长钊 杜远武

时间:2019-09-11

   9月5日,青宁输气管道工程项目望海路岩石顶管顺利完成。
  据了解,本条道路顶管穿越长度26米,水泥套管管径为1500毫米,位于赣榆县柘汪镇境内。虽然本条道路顶管穿越距离较短,但确实是一个“硬骨头”,开始挖掘顶管作业坑后,发现地质为弱风化岩,中间夹青石层地质,异常坚硬,与设计图纸不符。若采取普通掘进施工方案无法达到理想的施工效果。项目部面对困难没有退缩,积极与业主、监理沟通现场实际情况,与设计单位进行协商变更。项目部立即组织技术人员优化施工方案,现场增加多台风镐和破碎锤等机具设备,增加机组施工人员轮流倒班施工,做好安全防护等措施。项目部充分发挥十建铁军精神,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经过18天的连续施工,最终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顶管作业,得到了业主和监理的表扬。
  望海路岩石顶管穿越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和施工工艺流程操作,施工过程中,路况稳定,路上通行顺畅,未对周边的生产生活造成任何影响,也获得了当地镇政府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为后续协调施工作业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