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工程进展

国内跨度最大天然气主干管道悬索跨越主体完工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9-08-26

   
       位于重庆市涪陵区南川-涪陵天然气管道乌江悬索跨越主体工程,今天成功完工。跨越全长467.8米,主跨达355米,荷载1008.3吨,是目前我国跨度最大、载荷最重的天然气主干管道跨越工程。
  南川-涪陵天然气管道是我国西南天然气输送的主要通道之一,建成后年输气能力能达到40亿方。乌江悬索跨越作为管道核心控制性工程之一的乌江悬索跨越,桥面到河底落差达85米。设计和施工人员在国内首次采用钢主塔整体吊装、四根主缆分索设计和多种组合锚固等方式确保了整体结构的抗风安全性,可抵御9级峡谷风。
  南川-涪陵天然气管道全长65千米,计划10月份建成投产。建成后将通过川气东送管道,源源不断地将页岩气输往华中、华东等地,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清洁能源,惠及沿线6省2市70多个大中型城市,上千家企业、2亿多居民从中受益。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