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山东省石油天然气管道智能化发展论坛青岛举行

来源:山东商报

时间:2019-07-31

    7月30日,由山东省能源局主办,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铁塔等单位协办的2019山东省石油天然气管道智能化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论坛以“智慧管道·安全发展”为主题,是我国首个政府层面为主导的管道智能化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思想,深入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管道智能化由点上突破到面上推进,加快建设本质安全、智能高效的现代化管道运行体系。
 
  山东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在致辞中表示,油气管道是保障能源供应的动脉,管道安全事关能源安全、公共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与能源行业加快融合发展,管道保护工作由传统方式向智能模式转变势在必行,必须站在新的高度审视和谋划管道发展。
 
  参加山东省石油天然气管道智能化发展论坛的院士、专家和企业代表一致认为,智能化是未来油气管道发展的必然趋势和终极目标,加快管道智能化既是实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现实需要,也是能源行业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