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存储技术

东胜气田开发定向井产能创新高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雪晴 荀小全

时间:2019-06-04

    5月30日,东胜气田2019年开发定向井J58-8-3井平均日产气量达4.04万方,油压17.1Pa,创东胜气田产能建设定向井产能新高。
 
    研究院开发技术人员在精细地质描述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储层叠合发育情况、隔夹层厚度和储层压力分布等因素,建立了混合井型设计流程。基于气藏的精细描述与混合井型设计的思路,建立了致密气藏集约式混合井型立体开发模式。这种模式实现了开发成本最小化、储量动用最大化、生产管理最优化、经济效益最高化目标。
 
    在集约式混合井型立体开发模式指导下,东胜气田锦58井区近年来累计新建产能13.3亿方,其中井组44个,节约井场51座。J58-8-3就是在该原则下部署的一口定向井,以盒3段、盒1段为目的层,共钻遇三套气层,累计气层厚度16m。该井5月30日测试日产气4.04万方,日产液7.8方,油压17.1Mpa,套压18.1Mpa,返排率79.5%,试气效果好。
 
    该井的良好钻遇及试气情况,更加坚定在东胜气田集约式混合井型立体开发模式的信心,其对多套气层叠合发育区的储量动用具有重要的意义,也为完成今年产能建设任务奠定基础。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