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企业动态

华北采气二厂形成监管合力确保东胜气田安全上产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鹏

时间:2019-07-10

     “今日,高风险作业共有7项,其中试压作业3项、二级用火3项、二级高处作业1项,请地面工程部做好现场安全技术交底,采气管理二区和输气队做好现场监管”,华北油气分公司采气二厂生产科在7月9日晨会上,进行高风险作业通报。近2年,东胜气田进入规模上产阶段,采气二厂面临现场施工作业点多、线长、面广的现状,已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监管局面。
 
    为了实现主体责任落地生根,采气二厂立足科室业务变动,及时调整,设置7个专业安全分委员会,持续推行“首接责任制”,科室在承接业务时,同时将“安全责任”接过来,逐渐进入专业安全管理角色。
 
    为了提升基层监管队伍凝聚力,采气二厂建立基层单位交叉互查机制,今年以来,在厂级月度HSSE检查中,采气二厂抽调3名基层单位安全员加入检查组,共提出问题与建议14项,促进了基层单位间的安全工作交流。6月4日,采气二厂组织基层安全员工作交流活动,落实直接作业票据填写与安全风险管理培训,探讨HSSE管理的改进方向,开展隐患排查主题活动,增强了HSSE监管队伍凝聚力。
 
    采气二厂有效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发挥HSSE监督队伍合力,为气田上产保驾护航,2017年至今共安全投运13座集气站场,在东胜气田建成了百万吨级油气阵地。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