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市场快讯

南宁管道天然气用户突破80万户 2021年或普及各乡镇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陈蕾

时间:2019-05-20

    时间临近中午,何光彩打开管道天然气阀门,拧开燃气灶开关,开始准备午餐。不久之前,何光彩幸运地成为南宁市第80万名管道天然气用户,获得了免费赠送的300立方天然气。昨日,记者从南宁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南宁中燃)了解到,目前南宁市民用管道天然气普及率达82.6%。预计到2021年,管道天然气将逐步普及南宁市各个乡镇。
 
  何光彩是吴圩镇永红村乔黎坡人。2013年,何光彩搬进了位于吴圩镇空港商贸城的回迁房。五层楼的新居让何光彩喜笑颜开,不过用气仍然是大问题。“煤气罐搬上搬下很麻烦,有时炒菜炒到一半火就灭了,最关键的是不安全。”何光彩担忧地说,特别是冬天用气,大家都习惯紧闭门窗,几乎每年都能听到有邻居因一氧化碳中毒送医的消息。
 
  去年10月,南宁中燃正式启动了三塘镇、吴圩镇和金陵镇3个试点乡镇的天然气工程配套工作,并相继到各乡镇开展天然气宣传活动,何光彩当即提前预交了报装费。不久前,天然气管道架设到何光彩家门口,顺利用上天然气的何光彩赞不绝口。除了使用方便、价格便宜,更令他高兴的是,南宁中燃每年会安排两次入户检查,大大降低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从去年7月,南宁市管道天然气开通用户达70万户至今,历时10个月,南宁市管道天然气用户又增加了10万户,日均开通天然气319户。最高峰时单月开通1.23万户,增长速度创历史新高。
 
  “我们做过数据比较,管道天然气用户从70万户到80万户的时间,比60万户到70万户的时间整整提前了一个月。”南宁中燃市场部经理杨军表示,由此说明南宁市居民和非居民用户对天然气需求很高。特别是很多乡镇居民,都希望天然气管道能尽早铺设到家门口。
 
  杨军介绍说,目前南宁中燃计划向政府相关部门申请将伶俐镇、苏圩镇、那马镇、坛洛镇纳入乡镇试点范围。预计到2021年,管道天然气将逐步普及南宁市各个乡镇。与此同时,南宁中燃计划在今年完成剩余14个常规老旧小区的管道天然气配套工程,并争取实现老旧小区新增报装4.9万户的目标。
 
  此外,南宁中燃还计划在2019年完成1500家商业公福用户天然气配套及转化工作、30家工业“煤改气”,并将在2019年计划利用各CNG标准站闲置土地投资新增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自助洗车站,打造汽车加气、充电、洗车多功能便民服务站点,提升市政基础设施的综合服务能力。

特别声明

国际燃气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燃气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燃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燃气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燃气信息推荐 >
返回